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县税务局依托豫税通平台举办花都云税“个人所得税汇算知识”专场直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10:17】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扎实做好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工作,并积极回应纳税人的关切和期盼,5月31日,鄢陵县税务局依托豫税通平台举办花都云税“个人所得税汇算知识”专场直播,针对当前纳税人关心的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政策和线上申报操作流程进行专题解读,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直播期间,该局税务主播首先从“什么是个税年度汇算、为什么要办理年度汇算、我要不要办理年度汇算、一个公式计算多退少补税额、综合所得扣除项目”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政策,并从“年度汇算申报方式及渠道、退税与补税、更正与作废”三个方面认真讲解了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操作流程,让纳税人应知尽知政策内容、应会尽会申报流程。同时,直播现场还设置互动交流环节,纳税人通过在评论区留言,该局税务主播在镜头前“一对一”解答辅导,实现了线上远程互动“零障碍”。该局税务主播细致的操作讲解、生动的举例说明,得到了在线纳税人的广泛好评,并纷纷在线留言说:“这次讲解太棒了,通俗易懂,很快我就学会了”“通过这次直播我才知道子女教育、大病医疗、赡养老人等都可以在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中扣除,帮我省下一笔钱……”。该局此次专场直播线上累计访问量675人次,远程互动评论89条,便捷高效的线上纳税服务得到了该县纳税人的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