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鄢陵县启动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10:19】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无烟 为成长护航”。为了给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以“小举动”呼唤“大文明”,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推动健康鄢陵行动深入开展,5月31日上午,鄢陵县卫健委联合县爱卫办、县教体局在县职业教育中心举行鄢陵县第36个“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李静丽出席活动仪式并发表动员讲话,县卫健委、县爱卫办、县教体局、县文明办、县机关事务中心等单位主要领导和安陵镇、柏梁镇等部分乡镇分管领导出席现场,县爱卫会成员单位、县直医疗机构、县直中小学校等40余家单位500余人参与了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李静丽部长指出,烟草的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人类健康所面临的最大危险因素。烟草烟雾中的尼古丁、一氧化碳和多种其它金属化合物对人体危害很大,对青少年的影响更甚。为了祖国的未来,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保护下一代的健康;我们全社会积极参与控烟,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我们每一位青少年应该珍惜自己的身体,珍惜自己的年华,自觉树立控烟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

仪式结束后,邀请专家对学生开展了控烟健康知识讲座。结合控烟宣传手册和展板,从控烟的意义与趋势、香烟的有害成分、因吸烟导致的常见疾病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针对青少年吸烟对生长发育的危害进行了举例说明,让学生们深受启发。

随后,现场参加活动的人员和学生们在“无烟 为成长护航”大型展板上签名,以此承诺拒绝烟草,健康生活,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通过第36个“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提高了在校师生及广大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控烟的良好氛围,巩固了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学校、无烟医院创建成果,进一步推动了健康鄢陵行动深入开展,为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届满创建和全县爱国卫生运动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