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交通运输局全力保障2023年高考、中考期间运输服务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10:20】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2023年高考、中考即将开始(高考时间:2023年6月7日至6月8日;中考时间:2023年6月26至6月28日),针对考试期间的交通运输行业特点,我局从“安全、快速、优质”入手,提早谋划部署,制定有效措施,明确职责分工,成立2023年县交通运输局高考、中考运输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高考、中考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沟通,全力以赴为我县7000多名考生提供运输服务,确保圆满完成2023年高考、中考期间运输保障工作。

高考、中考期间,我局要求所有公交对持有高考、中考监考证老师及高考、中考准考证学生免费乘坐,并加大途经考点的公交线路的运力投入,增开营运班次,做好应急运力安排,确保将考生舒适、安全、准时送达考场。继续鼓励各巡游出租汽车企业以驾驶员自愿为原则,组织动员开展“爱心送考”活动。高考、中考结束后,我局会根据往年经验,加强安排12各镇的公交营运班次,确保乡镇考生及时返乡回家。同时按照预案准备储备运输客车30台,确保运力不足需调配车辆时有储备车辆可调。

为确保高效率、高标准地完成本次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县交通运输局拟定投入50余辆公交,20余辆定制公交,同时为全县高考学子提供5辆高考应急保障车,确保万无一失。期间所有参与高考、中考期间运输服务保障的公司都优先抽调思想素质高,驾驶技术好,车况性能佳和无违章投诉的人员及车辆参与保障工作, 严禁带“病”车辆参加运输。同时,考试期间运输执法人员将坚决打击在服务保障营运中随意抢行、双黄线调头、乱鸣喇叭、突停载客、拒载、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违章行为的发生,为今年高、中考期间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