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鄢陵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新一轮暴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2 15:42】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1月31日以来,受冷空气影响,我县普降中雪,为确保春运出行安全,鄢陵县交通运输局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保畅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开展除雪融冰作业,确保春运期间辖区农村公路畅通,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严格落实刘涛市长在《关于做好大范围雨雪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上批示精神,及时召开春运期间除雪保畅工作安全部署会,成立农村公路应急救援队伍,提前调试机械除雪设备,检查融雪剂和应急物资储备,对农村公路重点路段进行摸底排查,并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全力构建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

二是加大排查,强化保障。不断加强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弯道、桥涵、易结冰等重点路段加大巡查频次,增设安全警示标识,及时掌握道路动态信息。持续加强春运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紧盯重点路段防滑融雪保畅,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

三是除雪保畅,快速响应。我局根据气象预警提示,按照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分工,组织人员打响除雪保畅攻坚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对县道X004古代线、X006安鄢线、X007丁王线等道路,采取人工+机械的作业方式,迅速出动除雪车辆进行清扫,在路面、桥涵、弯道等重点区域进行人工撒布融雪剂,有效缓解了路面积雪结冰情况,确保了农村公路春运出行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