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鄢陵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专题分析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2 15:42】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确保全县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稳定。近日,鄢陵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分析会,传达学习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周征主持,局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24江西新余火灾事故”“1.19南阳方城县学校火灾事故”等全国、省近几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与会人员结合现行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规,共同学习了省、市、县近年来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硬性措施,提高了自然资源干部事故处理能力和监管执法水平。

会议强调: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本单位、本部门、本辖区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领导责任。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县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双节即将到来,守牢安全“底线”、筑牢用地防线是工作要求、更是政治任务。一要加强行业管理,目前,围绕全县重点项目,土地收储、测绘、清点、报批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各相关单位,要加强行业管理,督导项目作业单位规范组织生产作业,严防盲目“抢进度”“赶工期”导致的安全事故。二要加强节前安全检查,局属各部门要以各类安全事故为戒,在节前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对办公区重点部位、关键岗位,各自然资源所老旧房、电线等安全隐患开展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迅速整改到位,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预防和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全体职工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三要强化预警监测,局办公室要强化与气象、水利、消防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做到信息互通,提前预警。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舆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不脱岗、工作不脱节、责任不掉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