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鄢陵县城市综合执法大队:以雪为令 全力除雪保通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2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1月31日晚,我县迎来大范围低温降雪天气。为有效应对雨雪天气,切实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县城市综合执法大队精心部署、科学调度、积极应对,抓细抓实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各项措施,多措并举全力清除积雪,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1月31日上午召开除雪工作部署会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积极做好除雪前准备工作,实时关注天气变化,严阵以待,以雪为令,以“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精神昼夜奋战清除冰雪。二是全面检修设备。提前对除雪车辆、设备进行检修,备足备齐融雪剂,做到一旦降雪,第一时间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清理积雪,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三是撒布融雪剂。在降雪开始时,出动融雪车对主次干道以及十字路口、桥面、公交站点、学校医院周边等重点区域,喷洒融雪剂开展融雪作业,有效预防道路结冰。四是机械除雪。从当晚至今,城市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一线部署除雪保畅工作,按照机械为主、人工为辅,机械和人工清理有机结合的方式,累计出动6辆撒布机车、4辆铲车、7辆大型多功能除雪车,2辆配套除雪滚刷,撒铺融雪剂30余吨,对主次干道、桥梁等地进行反复清扫,按照先重点、后延伸、全覆盖的工作原则,采取边下边清运、昼夜不停歇的循环作业方式,全力保障主要道路、重点区域通行畅通。五是人工清雪。组织1000余名环卫工人对人行道、辅道、背街小巷等机械车辆清理不到位的区域开展人工除雪,全面保障通行。

目前,清雪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县城市综合执法大队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奋战在除雪保畅第一线,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县城内道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