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鄢陵县畜牧发展服务中心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畜牧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2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决策部署,充分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我县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县畜牧发展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畜禽养殖场的环境安全、设施安全、饲料安全、疫病防控等方面对涉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再排查工作。

一是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我单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制定《鄢陵县畜牧业安全生产排查方案》,成立以单位一把手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安全生产排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建排查专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再排查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让安全理念入脑入心,以公共安全基础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通过发放动物疫病安全防护手册、防火禁烟宣传标语、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会等多种形式,对涉牧企业及全体干职工进行安全生产宣教,共发放宣传资料260余份、张贴警示标语300余张。

三是全面排查督促整改,我单位排查专班深入养殖场(户)、涉牧经营门店、无害化处理场等安全生产一线,对养殖场(户)的圈舍围墙、设施设备运转、安全用电、防火、沉淀池防护,牛羊饲草饲料储备、动物疫病防护等安全情况;饲料兽药销售门店、动物诊疗机构、无害化处理等设备规范化操作情况、动物疫病防护、净化情况、饲料兽药是否合格等安全情况进行了重点排查。对检查中涉及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和个人,检查专班当即下达安全生产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负责人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并要求养殖企业在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目前,排查行动持续进行中,我单位将继续强化畜牧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宣传力度,为全县养殖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