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鄢陵县税务局携手团县委开展“情暖新春共护未来”困难青少年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7 10:02】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2月5日,鄢陵县税务局携手团县委深入到该县南坞镇屯北村联合开展“情暖新春共护未来”困难青少年走访慰问活动,开展交流、促进知心关怀,贴心辅导、纾解生活烦恼,赠送物资、增强学习保障,改善困难家庭青少年学习生活环境,护航困难家庭青少年健康成长。

走访慰问活动中,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该局机关党委负责人、该局团委负责人和团员干部代表先后深入到6户困难青少年家中,耐心与留守监护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地了解了孩子们的个性特点、生活环境、父母外出情况和家庭存在困难,并与孩子们进行了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沟通,真实了解了孩子们心中所需所想,疏导沟通他们存在的疑虑和困惑,确保每个孩子身心健康。期间,该局团员干部代表还以知心朋友的身份,询问寒假学习情况,并辅导孩子们部分寒假作业,分享孩子们的学习快乐。同时,以过往经历经验帮助孩子们打消生活烦恼,保持积极健康生活心态。活动中,该局还为孩子们送上慰问金、米面油、羽绒服和学习文具,保证每个孩子春节期间学习和生活物资充裕,并鼓励孩子们要坚定信念,自强不息,向上向善,志存高远、奋斗成才。同时要树立信心,把眼前困难化作前进的动力,在逆境中茁壮成长,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和社会。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关注困难家庭青少年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持续开展帮扶慰问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困难家庭青少年学习生活烦恼,传递爱心力量,让“税务蓝”成为他们快乐健康成长过程中的一道靓丽风景和宝贵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