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鄢陵县组织召开城镇开发边界优化调整工作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7 10:03】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及省厅、市局关于做好城镇开发边界管理的工作要求,推动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成果精准落地实施,2月4日,鄢陵县人民政府县长袁树林主持召开全县城镇开发边界优化调整工作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涛、县委统战部长李文龙、县委常委田永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超群及县自然资源、规划中心、住建、交通、柏梁镇、马坊镇、陈化店镇、只乐镇、开发区建设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就全县城镇开发边界优化调整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县规划中心、住建局、交通局、柏梁镇、陈化店镇、大马镇、只乐镇等单位,根据各自掌握的重点项目情况,分别提出优化调整城镇开发边界的合理化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城镇开发边界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准入政策,分清项目的轻重缓急,加快编制优化调整方案,按程序组织专家评审论证,尽早报送省厅批复。二要认真梳理全县重大项目库,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沟通对接,做好前期研判,精准用地调整,分期分批化解用地困境,切不能不分主次,眉毛胡子一把抓。

会议要求:一要精准把握政策。迅速学习领会省厅出台的具体指导文件,提前做好谋划,把控好宏观政策,如符合村庄规划的可以直接办理农转用地块,无需重复纳入本次调整范围。二要明确发展方向。结合鄢陵实际和发展目标定位,分清轻重缓急,进一步研究论证和明确用地指标,切实保障好重点项目、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等建设用地,提供强有力的空间要素保障。三要加快工作推进。一是加快编制方案,尽早按要求提交评审;二是建立工作推进台账,将纳入调出的项目库单子做优做好,并按照轻重缓急分类明确;三是强化实地踏勘,做好项目摸底排查的基础工作;四是加强各单位沟通衔接,统一思想保重点,聚力推进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