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对口支持鄢陵县开展高中教学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09:42】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春之美,在于生机盎然中万象更新;教之美,在于教研学思中稳步前进。3月15日,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高中部崔秀玲主任带领由高中11个学科的省教研员、送教名师等30人组成的专家团队赴鄢陵县开展高中教学调研及教研支持活动。

此次对口支持教研活动涵盖面广,涉及高中语文、数学等11个学科,在县一高、县二高2所高中学校同步进行,县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全体高中教研员、全县高中30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累计观摩示范课22节,聆听专家讲座11场。

此次活动,紧密围绕“课堂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主阵地”这一核心理念,通过教师公开课展示、专家示范课、讲座指导和研讨交流等,为鄢陵县的师生送来了一场高规格、高层次的教研“大餐”,帮助教师理解新高考的要求和趋势,获得了适应新形势的实用方法和策略活动,让教师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得到提升,让课堂真正“动”了起来,为鄢陵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鄢陵县教体局负责人说“省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对鄢陵县教育的对口支持,犹如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倍感精神振奋,对我们实现名校生数量的突破,增强了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