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鄢陵县税惠“春风”走进苗交会护航“花经济”绚丽绽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税务部门面对面向我们宣传解读税费优惠政策,并给我们提出了很好的营销建议,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花卉苗木行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让我们企业在2024年更有信心好好干了!”鄢陵县裕阳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彩霞信心满满地说。

3月25日--26日,“花都”鄢陵在该县花木交易市场成功举办河南●鄢陵第十一届春季苗木交易会,500多家省内外知名花木企业应邀参会。苗交会期间,鄢陵县税务局精准定位参会花卉苗木企业涉税需求,第一时间组织税惠政策宣传服务队,积极向参会企业和花木交易市场入驻企业宣传解读税惠扶持政策,做好税收咨询辅导服务,为春季苗木交易盛会送税惠“春风”,助力全县花卉苗木企业乘势而上、加速发展。  

在苗交会现场,鄢陵县税惠政策宣传服务队工作人员走进了苗交会各展销台和市场入驻企业苗木展示区交易区,向参观者介绍了税惠政策。与花卉苗木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一对一详细了解了企业的花卉苗木销售情况、当前园林绿化工程承接施工情况和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情况、电子发票申领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当前在营销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认真征询了花卉苗木企业对税务部门在纳税服务转型升级和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就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向花卉苗木企业进行了宣传解读。同时建议花卉苗木企业转变经营思路,顺应消费需求,采取多样化销售,开展网络直播带货,积极探索多方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销售,让花卉多走“网路”,持续增强花卉苗木企业盈利能力和发展后劲。

苗交会期间,鄢陵县税务局共发放税费优惠政策手册350余册,接受花卉苗木企业咨询370多人次,现场解决各类涉税疑难问题36个,得到了参会企业和市场入驻企业的一致好评。

“今年的花卉苗木销售形势不是非常乐观,但国家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落地降低了我们企业的经营成本,让我们企业更有竞争力,2024年我们企业将结合市场营销变化,优化花卉苗木种植结构,提升花卉盆景艺术内涵,快速适应市场需求,把花卉苗木持续做强、做精、做优。”鄢陵县豪情花木盆景园负责人孙志恒高兴地说。

纳税人有期盼,税务人有响应。下一步,鄢陵县将持续聚焦花卉苗木企业涉税需求,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主动服务、高效服务,精准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施好税惠肥,当好护花使者,助力鄢陵花卉苗木产业持续发展壮大,护航鄢陵“花经济”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