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安全检查不松懈 隐患整改不停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3月26日下午,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长山深入城区一所民办学校查看了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并就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晋义龙,负责民办学校和安全工作相关人员到现场指导整改。

陈长山现场要求学校合理安排课程,及时调休,并立即疏散宿舍入住过密的学生,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学生宿舍整改任务。

陈长山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分管安全工作的相关领导要时刻保持清醒,举一反三、靠前指挥,围绕近期排查隐患清单,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深挖细查,达到风险大起底、隐患大清零的工作效果,全力打造安全学习环境。二是帮助师生增强逃生本领。持续加强师生的安全培训和应急避险演练,确保每个师生都能熟练掌握各项逃生及救援技能,在灾难发生时能够保障生命安全。三是加强跟踪督办整改。教体局成立的十个安全督查组要持续深入分包单位,在紧盯各学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基础上,不断更新安全清单,对标对表,按照时间节点,逐一整改到位。四是严肃批评问责。对于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不负责、措施不落实、敷衍应付造成负面影响的单位和个人,机关纪委将采取警示提醒、诫勉谈话、调整岗位等方式进行处理,必要时还将交由纪检监察部门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