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鄢陵县交通运输局大力开展治超“春季攻势”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深刻汲取近期货运车辆事故教训,严厉打击因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造成的系列问题,及时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按照许昌市治超“春季攻势”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局党组根据县安委会“八查一打”要求,研究部署道路运输执法“春季攻势”,针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的高发态势,我们必须坚决进行治理。

根据局党组的安排,近期,局交通执法大队迅速采取行动,组织交通执法人员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和非法营运危险品货运车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行动中,针对违法超限车辆避站绕行、昼伏夜出的特点,交通执法人员采取白天与夜间、定点检查与流动稽查相结合的方式,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对过往货运车辆逐一进行检查,依法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车辆,累计共检查车辆260台次,其中排查疑似超限超载车辆36台,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货运车辆9台、卸货230.16吨、交警扣分33分。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我们严厉打击了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净化了我县道路运输环境,积极营造了社会满意、群众满意的满意交通,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公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创造了畅通、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