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鄢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09:37】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使用环节监管工作,切实落实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和医疗机构主体责任,提升医疗器械安全保障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日前,鄢陵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卫健委开展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  

此次联合检查主要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抽取产品等方式对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医疗美容机构等场所使用的医疗器械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关注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含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医疗器械、医疗美容医疗器械、定制式义齿、彩色超声诊断仪、医用全氟丙烷气体、血液净化用设备、婴儿保育设备等产品,详细查看了医疗机构是否从有生产经营资质的企业购进医疗器械、购进的医疗器械是否具有产品合格证明文件、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依法合理使用医疗器械等内容,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检查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整改工作建议。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20人次,检查医疗机构5家次,责令改正2家,目前均已整改完毕。下一步,鄢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强化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加强与县卫健委的沟通协调,推进医疗器械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走深走实,不断规范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和使用行为,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群众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