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让村庄拥有“城市品质、乡村味道”——鄢陵县城乡规划事务中心召开村庄规划评审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近日,鄢陵县城乡规划事务中心邀请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市规划设计院等单位的专家以及县自然资源局、县发改委、县住建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局等相关部门以及张桥镇政府组织召开2024年张桥镇村庄规划专家评审会,对夏堂村、屈庄村、后张村、张北村、张中村、冯岗村、丁岗村、后李村、后夏村等9个村村庄规划开展集中评审。

评审会上听取了规划设计单位关于各村庄规划方案的详细汇报,从政策要求、编制思路、编制方法等多角度全方位评析,认为规划方案基本符合相关规范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并针对规划衔接、方法创新、可操作性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立足村庄未来规划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真正契合“实用性”村庄规划含义。二是要村庄规划作为法定规划,是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基础,需从发展定位、产业规划、用地调整等方面严格把关,促进村规落地实施。三是要提升规划成果科学性及公信力,为日后建设美丽乡村、宜居乡村做好指引。

下一步,鄢陵县城乡规划事务中心将持续加强规划引领,有序推进有需求的村庄开展规划编制,通过科学规划,全力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以规划引领乡村振兴,助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