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鄢陵县开展动物疫病春季集中免疫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2 15:54】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春季是动物疫病高发期,为防止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保障畜禽产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扎实筑牢动物疫病免疫屏障。县畜牧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各镇有序开展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目前各基层站按照“四不漏”和“五个一”精细化管理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正在全覆盖开展集中免疫。一是加大宣传和监管力度,引导规模场所按程序科学免疫。二是组织免疫小分队,对散养畜禽开展拉网式集中免疫。三是在免疫注射方面,严格按照疫苗使用说明、免疫操作规程、免疫部位和剂量要求注射疫苗,一头或一圈一换针头,保障免疫质量,确保100%的免疫率。四是建立规范免疫档案,对养殖场户畜禽存栏、出栏及免疫等情况都有详细记录,基层畜牧兽医站、防疫员、养殖场均有完整规范的免疫记录,同时建立了强制免疫疫苗规范完善的免疫档案。

截至目前全县春防工作共发放口蹄疫疫苗46.3万毫升,免疫生猪29.1万头,牛、羊2.3万头/只,共发放禽流感疫苗81万毫升,免疫禽202.5万羽,共发放小反刍兽疫疫苗2.3万头份,免疫羊只2.29万只;全县的整体免疫进度已经达到了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