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气象局:多举措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5 17:01】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鄢陵县气象局紧扣“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宣传主题,精心策划系列活动。

鄢陵县气象局普法宣传小队首先来到县委、县政府人民路宣传点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条幅,向社区居民发放专门制作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单,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其次结合气象实际工作,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普及《河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河南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等法规,使群众了解当地主要气象灾害,提高应急避险防范能力,了解人工影响天气相关知识,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最后,鄢陵县气象局召开会议,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气象部门相应法律制度,学习气象数据资源分类分级、气象重要数据保护目录、气象数据安全应急处置机制、气象数据安全审查等制度,促进气象数据产权保护,推动气象数据有序流动和依法依规使用。

通过多举措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良好氛围,为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贡献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