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民政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5 17:01】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十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进一步增强鄢陵县民政系统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县民政局围绕活动主题广泛开展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组织开展集中学习。4月15日上午,全局干部职工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深刻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并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随后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纪录片,让每一名干部职工准确了解各项法律法规,在工作生活中,我们应该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联合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积极参加县委组织的关于4.15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开展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民政惠民惠农政策等内容。

深入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4月15日下午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前往“六连双提升”所对接的安正社区开展“4.15”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问答100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100份,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宣传袋150个,受众群众人数150余人,有效扩大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覆盖面,提升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对民政惠民惠农政策的了解,取得了一定的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