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安陵镇北街社区以案促改提升党建水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2 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鄢陵县安陵镇北街社区将以案促改工作与社区党建、征地拆迁、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等相结合,并将其常态化制度化,有力推动以案促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悉,该社区坚持问题导向,把以案促改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针对“三会一课”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梳理问题清单,下大力气进行整改;坚持学习教育,将以案促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召开班子会、党员会将以案促改动态及时传达给广大干部群众,加强党章党规及廉洁纪律教育,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褪色》,做到警钟长鸣;坚持党员先进性引领。该社区通过“一编三定”工作法,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积极发挥广大党员在征地拆迁、便民服务、矛盾调解、环境整治、私搭乱建等工作中的先进模范作用,助推以案促改工作顺利推进。坚持自查自纠,召开社区以案促改查摆会,对照典型案例,深刻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建立整改台账,着力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坚持从严监督,充分发挥居民监督委员会作用,查找廉政风险点,紧盯村级财务、社会保障、民生服务等关键岗位,适时开展谈心谈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此外,该社区坚决将“四议两公开”、“三资”管理和党务村务公开制度执行到位,充分发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的作用,真正将以案促改工作落实落细,助推基层党建工作大提升。

“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以案促改为社区党建提供了有力抓手,基层社区党组织要紧抓这个“抓手”,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为社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北街社区党支部书记苏铁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