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大马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4 09:33】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按照《关于集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的要求,大马镇组织派出所、民政所、安监站、电管站、药监所等镇直单位成立安全生产排查组,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

排查组先后对镇养老院、幼儿园、学校、医院、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排查。一查思想重视不重视。查是否传达学习贯彻到位,涉及场所是否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是否把安全生产的理念贯彻工作始终。二查安全预防措施是否完善,是否存在私搭乱建现象、是否违规储存易燃易爆物品、线路是否铺设规范、消防设备是否配备齐全。三查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对于突出问题不敢查,对责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下发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排查,消除了密集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完善了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能力,强化了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健全了安全生产的制度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