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彭店镇召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7 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12月14日,按照上级要求, 彭店镇召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警示教育会议,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和40个行政村 “两委”干部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我县三个违法乱纪典型案例。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对全镇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守住底线、把好廉关,推动作风持续转变。

一、突出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意义。

要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狠抓政治学习理论武装不放松,紧盯六大纪律,把纪律建设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牢牢扛起“两个责任”,真心拥护、真心支持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

二、严格落实工作方案,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

通过典型案例吸取教训,主动查找问题,认真反思,堵塞漏洞,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开展警示教育。要敢于

和善于利用反面教材进行“党性体检”,增强自身“免疫力”。三是认真剖析问题。

三、认真剖析问题、持续夯实责任

镇党委书记是以案促改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以案促改工作的指导。镇纪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主动协助党委抓好工作落实,真正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各村党支部要深入研究典型案例,认真剖析案发原因,查摆存在的问题,着力整改提高。针对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突出整治重点,明确目标任务,确保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