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彭店镇开展2018年第四季度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7 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12月14日,按照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彭店镇利用一天时间,开展第四季度农村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观摩活动。这次观摩分别由党委书记夏洪涛带队,党委副书记裴晓文、组织委员刘艳艳具体组织,党建办、党政办有关人员和全镇40个村党支部书记共60余人参加。观摩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点的方式,采取“听、看、问、查、评”等方式,全面了解村党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每到一个观摩点,首先由村党组织书记汇报党建工作思路、抓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特色做法等。实地查看党组织在引领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党建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大家通过查阅资料、询问情况,重点了解村办集体经济、三有五中心、四项基础制度、“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党员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在学习借鉴特色做法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共同交流探讨加强党建工作的思路办法。冬日的阳光软弱无力,地上冷水成冰,寒风刺骨,在万亩杜仲园,尽管天气严寒,但大家无所畏惧,这次观摩未走到的村负责人都积极进行发言,谈体会、说不足、提建议、定计划,气氛活跃。

观摩活动结束后,全体观摩人员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参加了“逐村观摩、整乡推进”点评大会。党委书记夏洪涛和党委副书记裴晓文对党建观摩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指出存在问题:一是工作做得多,说的少、记得少。如便民服务,工作都已经做了,但有的村没有记录;再如意识形态,我镇教堂都已经整合了,但这些村没有在纸质上显示出来。二是各项记录不完善。一般三言两语完事,记录太简单。三是个别村负责人对党建不重视,认为党建务虚,对党建工作一知半解,无所事事。四是党建工作制度落实不力。“三有五中心”、四项基础制度虽然已经制定和挂牌,但个别村没有真正发挥应有作用,没有把自己真正融入到党建工作中去。要求大家要改正存在问题,发奋努力,迎头赶上,打一场漂亮的2018年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