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望田镇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审核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4 11:16】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审核工作是规范养老金发放管理的常规性、基础性的工作,是防止享受待遇人员多领、冒领养老金的重要环节。近日,望田镇政府认真开展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审核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完善居民养老保险年审工作领导小组职责,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年检工作小组,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严格审核把关,做到见证、见人,杜绝弄虚作假。

二、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充分利用村组会议、公告、村广播等宣传形式,广泛宣传,提前通知各村所有待遇享受领取人员及时准备个人资料,积极配合参与资格审查。

三、科学统筹,提供优质服务。对全镇30个行政村合理安排时间,镇社保人员科学统筹时间对各村进行年审认证,因健康原因本人不能亲自办理的采取上门服务,确保养老金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