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马坊镇“选”、“聚”、“用”好乡土人才 推动镇域发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5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一是全面挖掘“选”人才。通过党员推荐、党小组长把关、支委会评议的形式层层选拔,挖掘出一批致富能人、种植大户、经营人才、能工巧匠,按照生产经营类、技能带动类、社会服务类等不同类型对乡土人才进行分类,建立起马坊镇乡土人才信息库。

二是搭建平台“聚”人才。一方面通过搭建镇域乡土人才交流平台、环境平台、创业创新平台,构筑乡土人才集聚高地。另一方面组织成立乡土人才专业合作社或协会,将有技艺传承力的乡土人才集聚起来,使大家拧成一股绳,实现乡土人才工作与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三是政策支持“用”人才。重点把优秀的乡土人才发展成为党员,并列入村干部后备人才库,为村干部队伍的及时更新提供人才保障。结合马坊实际,给予乡土人才生产信息、生产用地、生产品种、生产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帮助乡土人才把产业做大做强,充分激发乡土人才发展自我、造福农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