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柏梁镇:四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14:54】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柏梁镇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六稳”“六保”号召,将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打造安定和谐法治环境为抓手,多措并举,不断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

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组织召开全镇优化营商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印发《柏梁镇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方案》,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开展相关活动;充分利用社区广播、流动宣传车、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开展各类宣传工作,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好优化营商环境舆论氛围。

二、优化服务窗口布局。根据乡镇站所改革后的职能职责,镇便民服务大厅对办事服务窗口进行合理调整布局,优化为民政残联退役军人服务窗口、农业综合服务窗口、农民工服务窗口、公共事务服务窗口、有线电视服务窗口,将存在共性业务的单位调整到一个窗口,实施“一窗办理、一网办理、一站办理”服务,有效避免办事群众到处跑、多头问的现象。

三、及时更新行政审批事项和办事指南。按照县政务公开办下放公共事项服务清单,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印发镇便民服务窗口办事指南,对公共服务事项、法律依据、所需资料、办理流程、办结时限、投诉电话等进行逐一公示,并按照能减则减、能省则省的要求进一步精简办事流程,尽可能地方便群众办事。

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和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和工作不在状态、服务态度差、中梗阻、刁难办事群众等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