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只乐镇:五星观摩找亮点、互比互学促提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10:42】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24日,只乐镇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五星”支部创建观摩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祝啟铭、干部规划科科长常青莅临指导此次观摩活动,镇全体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拟创建“五星”“四星”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及党政办、党建办工作人员参加。

在各村(社区),观摩团逐一听取争创“五星”支部具体做法、先进经验及下步打算,通过实地察看、观看展板等方式,了解各村(社区)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坑塘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镇长王志彪对各村(社区)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推广点评,帮助大家取长处、补短板。

随后,在政府会议室召开“五星”支部创建观摩学习点评会,司庄区区委书记宋建龙、崔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冯克厂、岗周村驻村第一书记陈金宇就今天观摩作交流发言。

王志彪强调,各村(社区)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化压力为动力、查不足补短板,充分学习借鉴此次观摩村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各村实际,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祝啟铭表示,通过此次观摩,有三点感受:一是镇党委发展思路很清晰;二是支部书记干劲十足;三是只乐未来发展大有可为。他指出,在下步创建工作中,一是心无旁骛抓经济。把“产业兴旺星”创建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载体,在科学谋划、项目建设、产业培育、招商引资、补齐短板、破解难题上下功夫,推动三产融合,确保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二是立足优势练内功。各村要立足自身特色,向内挖掘优势,以坐不住、等不得、慢不得的精神状态去开展创建工作,根据本村情况,将优势做的更强,向典型村学习经验,扬长补短;三是做好“土特产”文章。只乐镇作为农业大镇,用好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推动土地托管、土地流转,将土地进行整合,开展集约经营,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写好土特产这篇大文章,小农产亦有大能量,亦能登上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