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大马镇:“五星”支部观摩评比交流互鉴共同提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10:42】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深入推进我镇“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5月24日,镇党委书记唐伯涛、镇长张中卫组织全体班子成员、部分村(社区)支部书记开展“五星”支部创建观摩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文涛莅临活动现场观摩指导。

观摩活动分别对7个(村)社区进行现场观摩,每到一处支部书记围绕“五星”支部创建5类29项开展情况、创建规划、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逐项汇报,观摩团认真查看“五星”支部创建资料清单进行归档情况,实地察看阵地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观摩活动结束后,在王敬庄社区召开现场点评会,通报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一是强弱项、补短板。各村(社区)多出去考察学习其他地区“五星”支部创建、集体经济发展模式,通过考察学习开阔眼界,解放思想。二是逐一对照,深入开展。针对“五星”支部创建5类29项逐条对照创建标准,细化工作措施,努力实现创建目标,把创建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把握主线,突出重点。找准自己定位,生产种植特色产品,打造具有本村特色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