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陈化店镇:聚焦“三夏”生产 全力做好秸秆禁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10:55】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现正值“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关键时期,陈化店镇今年麦收面积增加,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项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细化工作责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夯实责任,网格化管理。陈化店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总指挥长,镇长任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的“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指挥部,同时26个社区成立了相应的应急小分队,并积极动员相关党员干部、预备党员等参与其中。全面落实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制度,签订禁烧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秸秆禁烧问责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加强宣传,营造禁烧范围。利用村广播会、流动“小喇叭”、微信群、宣传车、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张贴禁烧明白纸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禁烧政策和综合利用技术。同时各中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做好学生家长禁烧宣传工作,做到禁烧工作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提高群众知晓率,使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禁烧工作,形成浓厚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全镇共悬挂条幅52条,张贴标语390条,发送微信2000余条,通过小手拉大手2250人次,召开广播会180余次。

巡防并重,加大监管力度。充分利用“蓝天卫士”的监控预警,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发现情况及时处置。各社区防火指挥部充分准备铁锹、灭火器、洒水车、旋耕机等灭火工具,同时充分发挥治安队员的职能作用,加强日常巡逻,形成服务与防范并重工作机制。凡是在秸秆禁烧工作中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许昌市秸秆禁烧工作奖惩办法》规定,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工作约谈、经济处罚、组织处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