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安陵镇:互比互鉴验成效 激发创建新动能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10:41】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巩固提升“五星”支部创建成果,以观摩加压力、明方向、鼓干劲、促提高,5月25日上午,鄢陵县安陵镇组织开展“五星”支部创建观摩活动,安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光辉带领“五星”支部各创建专班成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实地观摩“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县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张耀军莅临指导本次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采取实地察看和现场打分的形式,紧紧围绕“五星”支部创建要素检视创建成效,查阅创建资料。观摩人员先后深入苏岗社区、西街社区、新庄社区和南街社区等4个社区开展观摩评比。

每到一处,社区党组织书记详细汇报“五星”支部创建的特色亮点、实际成效、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观摩人员看氛围、听讲解、查资料,对经验做法以及亮点工作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切实营造认真学习先进、积极争当先进、勇于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苏岗社区积极挖掘和整合社区资源,多措并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特别是创新实施居委控股51%、居民参股49%发展模式,带领群众共同增收致富成效明显。西街社区以“三零”创建为抓手,深化防诈骗宣传、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发挥“五老”人员作用,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常态化开展夜间治安巡逻,保障社区平安和谐。新庄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环境集中整治、项目建设、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南街社区充分发挥社区村史、党史馆作用,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学习交流和党员党性教育活动,打造全县红色教育新阵地、树立党建“文化”新品牌。

“五星”支部各创建专班通过实际查看创建情况,按照评分细则对4个社区进行了现场打分。

观摩活动结束后,在南街社区会议室召开观摩点评会议,党委副书记、镇长袁光辉对4个社区的亮点工作、取得成效及存在不足进行了细致点评,对下阶段全镇“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安排部署。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五星”支部创建是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是一项关乎基层振兴全局性、方向性、根本性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务必要深化对“五星”支部创建的认识,真正把“五星”支部创建融入中心工作,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固本之举。二是要务实重干,狠抓落实。各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对2023年创建计划和创建措施再梳理再完善,对“五星”支部创建措施落实完成情况销号管理,每颗星的专班长要负起责任,对照创建台账逐条逐项落实,确保创建成效。三是要攻坚克难,补齐短板。通过观摩先进,认真自查短板弱项,

深刻剖析原因,精准施策谋划,制定整改台账,狠抓落实整改,快速迎头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