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彭店镇多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16:33】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保持我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彭店镇强化措施,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持续燃气安全排查整改。镇主要领导统筹安排,明确任务分工,压实责任。各村继续对农户、饭店、超市等场所燃气隐患进行排查,需要增添节气阀、报警器、软管等配件的及时与天然气公司联系。执法队负责对镇区内饭店、商超、娱乐场所、流动摊贩等场所的燃气隐患进行排查,对整改不达标的停业整改。应急办负责对燃气经营、运输单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行业部门负责对领域内的燃气安全进行排查并督促整改。

二是同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镇应急办、执法队、消防队和市场监管所联合成立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针对辖区内商超、学校、敬老院、道路、企业、“三合一”等重点场所,集中开展用电、水域、消防、餐饮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高温天气用电、沟渠水域进行排查,对在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立时交办,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应急办深入企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培训,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物品。各村采取横幅、标语、微信群、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从源头遏制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