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马栏镇多措并举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0 16:56】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汛期临近,该镇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汛、除大涝,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排除隐患,备足防汛物资,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筑牢安全度汛防护墙,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完善防汛预案,认真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及时掌握雨情、水情,一旦发生险情,确保能够及时予以处置。

二是全面排除隐患。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河道日常监管,对大浪沟、团结沟、马栏新沟等河道重点部位加强防范,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限期整改。坚持全镇“一盘棋”,健全以民兵为骨干的群众性防汛抗旱抢险队伍,注重实演实训和人员培训,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科学防汛。

三是备足防汛物资。根据“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提前落实防汛物资、抢险队伍和应急通讯设备,做到储备充足、质量可靠、管理有序、调度快捷。同时,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加强对抗旱设施、水源的管理和保护,做到有旱抗旱、有汛防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