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只乐镇三措并举防范农田内涝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16:22】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只乐镇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防止内涝对小麦、玉米等农作物造成灾害性影响,三措并举开展农田防涝工作。

一是早开挖。去冬今春,只乐镇对低洼易涝区域进行沟渠疏通,在西只乐、小营村吕屯、塔庄、安赵和观台等村社区共疏通沟渠50公里,确保了农田积水能够及时排出,不影响农作物生长。

二是早部署。5月25日,只乐镇召开农田防涝专题会议,镇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农田防涝工作,明确39个村社区防涝重点区域和责任人;镇政府与39个村社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压实了农田防涝责任。

三是早处置。只乐镇明确各村社区防涝巡田专人39名,在连续降雨或出现强降雨时,巡田人员对往年易涝的农田进行实时巡察,确保田间积水早发现,积水问题早报告,内涝未形成前尽早处置,全镇范围内不淹一片农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