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南坞镇:关键环节监督到位,推进低保高效核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16:55】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是党和政府解决农村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的“救命钱”。为进一步做好农村低保审核工作,南坞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综合运用“一事一跟进”监督新路径,围绕农村低保政策宣传、政策落实、公示公开等重点工作环节,严防“人情保”、“关系保”以及低保资格认定过程中认定失准、管理薄弱等问题,以铁的纪律为低保审核工作保驾护航。

连日来,南坞镇纪委联合镇民政所人员、工作区人员采取实地走访、入户核查、审查档案资料等方式,按照实事求是、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原则,重点查看各村是否按照“申请受理、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审核公示”程序,精准规范开展低保审核工作,确保全镇低保工作“阳光”公开、透明运行。

下一步,南坞镇纪委将聚焦民生各领域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针对发现的政策执行有偏差、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逐一整改销号,确保取得实效。同时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有效预防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持之以恒织密民生“监督网”,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