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南坞镇开展“五星”支部创建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16:55】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扎实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激发各村“五星”支部创建热情,5月31日上午,南坞镇组织开展“五星”支部创建观摩点评活动,对卜寨村、程庄村、秦岗村、刘圪垱村、牛薛村5个拟创建“五星”、“四星”村进行了集中观摩。南坞镇党委书记徐晓兵、镇长侯利娜带领“五星”支部创建专班成员、各工作区区长、26个村党支部书记实地观摩“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本次观摩采取“一看、二讲、三比、四评”的方式进行,观摩组实地查看了“五星”支部创建开展情况和相关资料档案,听取被观摩村支部书记和区委书记的现场汇报,既展现了工作实绩,也促进了村与村之间的交流学习,更提高了基层干部“张口会说,放手能干”的能力本事,达到了交流学习、激发斗志、凝聚合力、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目的。

观摩结束后,镇主要领导对本次“五星”支部创建观摩学习活动进行总结。镇长侯利娜指出,各村要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将“五星”支部创建文件资料进行应归尽归、应收尽收,确保文件材料清晰明确、归档及时不堆积。要结合二十九项重点任务进行逐项逐条分类整理归档资料,做到“一星一档”,统一资料封面、目录等,确保档案资料脉络清晰、内容健全、真实可信。要有培育亮点意识,各村要找准突破口,分类施策,从本地经济基础、区位优势、资源条件等实际情况出发,因村制宜打造”一村一策”产业发展格局,狠抓落实,突出特色,实现农、工、旅多元化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助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各支部书记要通过集中观摩优质产业项目,根据自身情况进一步学习借鉴,实现互相促进、互相提高,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徐晓兵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村要切实增强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责任感,聚力"一村一品”、“三零〞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推动村党支部争星晋级,全面进步。二是要强化创建责任。镇党委成立的五个工作专班要实体化运行,专班沟通协调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定期召开推进会,做到既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团结协作,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增强工作主动。要杜绝“坐、等、靠、要”思想,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躺平心态,各支部书记要以此观摩学习活动为契机,有所学有所思,一方面,要善于挖掘本地资源,激发内生动力,创新工作举措,努力克服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另一方面,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凝聚创建合力。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五星”支部创建是一项长久抓、抓长久的工作,各村要善于探索、勇于创新,对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要建章立制,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扎实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