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植”此青绿,秀美乡村——南坞镇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15:54】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种一抹新绿,美一方乡村。值全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3月12日上午,镇党委书记徐晓兵,镇长侯丽娜带领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到南坞镇青年湖参加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在活动现场,徐书记强调,植树活动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能是防风固土,提高绿化水平,也能改善空气质量,减少污染,为建设绿水青山的美丽乡村打好基础,是维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一项重大战略措施。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增强广大干群爱绿护绿意识,让大家都能够积极参与环保事业中来。

随后,镇党政班子成员率先带头植树,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有的挥锨挖土,有的扶树填坑。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现场繁忙有序,一株株小树苗在沃土上“落户”,不到两小时,100余棵树苗就已经迎风而立、错落有致,在春日的映照下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南坞镇增添了一抹新绿。

通过这次植树活动,不仅体现了机关干部的团队协作能力,也增强了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推动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常态化的环境保护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共建美丽宜居的生态南坞注入动力。接下来,南坞镇将持续深入开展绿美乡村建设,不断厚植绿色生态发展底色,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多生态红利和绿色福祉,切实将“绿美”绣入高质量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