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马坊镇:“植”此新绿 不负春光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09:34】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此新绿正当时。3月12日,是我国的第46个植树节。马坊镇党委书记刘新伟、镇长王俊豪带领镇全体机关干部到老梁村扎实开展2024年春季“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共建绿色美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

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密切配合、一片繁忙。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培实根基、提桶浇水,不一会儿一株株杏树已经迎风而立、错落有致。在和煦的春风中,新栽种的200余株杏树昂然挺立,孕育着勃勃生机,焕发出绿色的希望。

“此次活动按照规划先行、因地制宜集中连片、规模发展的原则,围绕四旁植树,科学选定植树地点,选种易成活品种(杏树),强化技术指导,精耕细作,确保植一片、成一片、绿一片,让果树进村真正为群众带来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党委书记刘新伟说。

下一步,马坊镇将始终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抢抓春季绿化有利时机,高质量开展绿化、净化、美化工作,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为马坊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