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陈化店镇:积极开展林地恢复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4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一直以来,陈化店镇以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小镇为目标,利用“花木之都”资源优势,按照“扩规模重聚集、调结构提档次、延产业促融合”的总体思路,扎实开展花木区改造,推动全镇花卉苗木提档升级。但由于近几年花木市场效益差,出现了村民利用林地种植农作物的现象。针对此情况,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林地面积恢复工作部署会议,展开以镇党委书记总揽大局、片区书记统筹协调、支部书记具体落实的专班行动。

一是要提高认识,镇和各社区干部要清楚认识到林地面积恢复工作对于我镇人居环境提升、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意义,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工作,从任务落实、苗木供给、组织实施等方面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确保落实到位。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同时分析宣传受众,对目标群众一对一分析利弊,进一步提高农户思想认识,确保宣传到“点”上。

三是做好调研,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林下种植作物,并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护办法,确保林地种植下农户收入不降低。

此次林地面积恢复工作严格按照土地局下发的卫星影像图划分地块,通过实地比对,建立图斑台账,逐个进行确认,按照实际情况进行销号。截至3月12日,卫星拍摄需恢复林地图斑地块278处,已完成排查核实260处,已恢复林地面积162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