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马坊镇: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15:02】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筑牢全镇安全生产防线,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3月14日,马坊镇组织集中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

教育片结合近两年5起典型生产安全事故,以动画形式模拟了有关事故发展、发生过程,以案说法,深入剖析事故产生的原因,以血的教训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帮助我们深刻意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大家纷纷表示,安全生产事关发展、民生和稳定,要深刻吸取典型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醒,盯紧每个隐患可能存在的环节,认真排查、严格把关,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辖区安全底线。

党委书记刘新伟强调:一是深刻认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的重要意义。二是各行业站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的有效性。三是各有关部门要以最严标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打好近期安全生产攻坚战,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马坊镇将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各行业站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坚持不懈做好全面排查管理隐患,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