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彭店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提亮乡村底色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15:18】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近期,彭店镇多点发力,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和美乡村,各村明确任务、强化督查,责任到人,集中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聚焦重点,扎实开展。以230国道与各村交通主干道沿线为重点整治对象,以村为单位,全面推动人居环境质量大提升。同时,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入户走访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引导群众“上阵”,干群同心齐发力,为卫生整治增添活力。

积极行动,全面清理。组织保洁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巡河员及志愿者,对村庄道路、河道、沟渠等两侧的杂草、枯枝、白色垃圾,村民房前屋后乱堆放的杂物、障碍物等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清理,对墙面、电线杆等有张贴小广告的地方进行清除,持续刷新乡村“颜值”。

集中整治,观摩评比。突出“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动员各方力量、集中整治,实行点面结合,以点带面,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集中整治后,进行观摩点评,深入各村检查农家院落、沟渠河塘及村组道路等区域的环境整治情况,带动全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需要不断探索长效工作机制。未来,彭店镇将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和环保宣传、督查力度,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形成全民动员、比做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