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马坊镇:全面开展罂粟种植排查铲除清理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拒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春天是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高发期,为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加强对镇域群众的禁种宣传和法治教育,力争“早发现、早铲除、全覆盖、全摸清”。连日来,马坊镇持续开展罂粟种植排查铲除清理活动,全面实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目标。

3月18日,马坊镇召开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就禁种铲毒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镇41个行政村(社区)进一步明确了目标责任,并大力实施网格化管理。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等划分网格对各行政村(社区)每家每户、田间地头、养殖场、种植大棚、荒园、荒宅等场所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清理,全力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清理不留盲区,力争通过此次行动及时发现并清理铲除毒品植物。

为进一步提升村民们对种毒的防范监督意识,马坊镇联合派出所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村广播广泛宣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毒常识。在走户摸排过程中逐户为村民普及国家法律法规,禁种铲毒的重要性以及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从源头上禁绝毒品,着力打造“无毒乡镇”,切实提高居民的禁种铲毒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