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南坞镇:多措并行,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16:05】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扎实做好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发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兜底”作用,确保辖区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南坞镇多措并举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着力提升居民养老保险覆盖率。

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南坞镇政府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推进会议,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由镇分管领导统筹安排、经办人员业务指导、全体村干部共同参与推广,力求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多渠道”。采用村组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及张贴宣传公告、面对面发放宣传手册、村大喇叭提醒缴费等线下渠道融合的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将政策宣传触角延伸至每个人,切实解决居民群众政策宣传收不到、听不清、看不懂的堵点难点。

贴心收缴,真情服务“零距离”。依托镇村两级干部入户制度,扎实开展“养老保险征缴上门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镇村两级干部主动上门解读政策,详细介绍提档、补缴、新参保、变更、到年龄领取及注销等业务的工作流程和需要提供的材料,为辖区居民群众算好“明白账”,便于他们自主选择合理缴费档次,提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