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大马镇:加强法治教育 预防校园霸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10:42】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进一步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有效预防和处置校园欺凌事件发生,3月22日上午,大马镇司法所到大马镇初级中学做了一场精彩的法治知识宣讲课。

课堂以校园霸凌、学生自律、自我保护等为主题,首先强调了校园霸凌的危害性。通过真实案例,向学生们阐述了霸凌行为对受害者身心健康造成的伤害,并告诉学生们如何正确应对霸凌,保护自己的安全。同时,也呼吁学生们要自律,遵守校规校纪,不参与任何形式的霸凌行为。此外,还就学生自我保护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整个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

法治知识宣讲课生动有趣,案例丰富,深深地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通过宣讲,提升了学生们对法律知识的认识,也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