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彭店镇:高质量完成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0】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更加全面真实掌握乡村建设基本信息情况,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为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彭店镇积极开展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

周密安排部署,行动迅速,夯实基础。我镇高度重视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开展专题培训会,讲清数据采集的意义、目的和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

把握时间节点,统筹安排,确保质量。坚决克服被动应付思想,不等不靠,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采取包片负责方式,对各村资料员进行采集业务培训,确保全面真实准确掌握每户的基本信息,同时做好正面引导宣传,确保采集工作得到农户认可支持。为确保数据录入的准确率,采取边录入、边审核、边筛查的方式,做到有错误第一时间发现和修改,确保乡村建设信息数据录入的准确率。

狠抓工作落实,理清思路,严肃作风。按照谁采集谁负责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安排乡村振兴办人员、各村资料员对每天采集的信息同到户项目实施情况台账进行比对审核,不让错误数据“过夜”,在确保信息数据真实可靠的同时真正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认真组织系统录入人员对《乡村建设信息检测平台用户操作手册》进行学习研究,为各村在数据录入系统入口开启后高效、准确、快速开展数据录入工作。

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的顺利开展,依赖于经常下村入户了解农户需求和发展状况。唯有把工作做实做细,才能不断提升农户的满意度。各支队伍更要广泛提升业务能力,参加培训的资料员要做好学习成果总结和交流,互相学习探讨,切实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按照具体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信息采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