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南坞镇:观摩“比武”深化“五星”支部创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09:59】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按照一季度一次观摩“比武”的安排,南坞镇开展了第一季度“五星”支部创建集中观摩评比活动,奖优罚劣,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持续推进。今年以来,南坞组织“五星”支部创建业务培训和知识测试1次。创建工作专班坚持“每周一论坛、每周一碰头、每月两督导”,对各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及时反馈问题、通报整改进度。组织召开村集体经济发展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座谈会2次,促进支部书记能力和素质提升,持续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扎实开展“星火行动”,流转土地5500余亩。

目前,四星支部5个,三星支部13个,三星以上支部占75%。全镇26个村集体经济年收益均达到10万元以上,其中,集体经济年收益超过20万以上的村6个;“三零”村22个,占比84.6%;创建“文明幸福星”的村中符合县级以上文明村的18个,占比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