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陈化店镇:开展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保障民众安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清明将至,铁路护路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陈化店镇作为涉路乡镇,为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镇在3月25日召开清明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火灾爆炸事故的教训,并结合上级文件部署清明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一、提高认识,防患未然。把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放在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的重要位置上来,引导护路队员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积极预防危及行车安全的事件发生。

二、加强宣传,烘托氛围。借助线上宣传渠道,抓住抖音、微信等网络平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络社交手段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扩大覆盖范围,提高宣传实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使爱路护路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加大巡逻,增强防范。护路工作的核心在于加强巡逻,及时发现问题。加大巡逻密度,每天对乡镇铁路派出巡查,特别是在清明期间,召集平安志愿守护者也积极参与巡逻,确保清明期间陈化店镇高铁沿线治安稳定。

关于护路工作我们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开展好清明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