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常治常新——望田镇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0 11:21】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近期,望田镇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农村“户厕改造”,高质量推动宜居农房改造、农村风貌改造提升等工作,农村整体面貌不断改善,逐步擦亮乡村振兴底色,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坚持统筹部署,多措并举推动。将人居环境整治同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一体推进。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对“户厕改造”“生活垃圾治理”“村庄长效管护”等内容进行详细安排,因地制宜、因村施措,不断提升治理成效。同时,培养群众良好生活习惯,从“人人有责”变成“人人尽责”,从“享受者”变成“守护者”,多措维护村庄整洁常态化。

坚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各村广播站、微信群、LED显示屏等宣传媒介,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持续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村“两委”干部联合各村网格员深入农户家,广泛动员群众,清理好自家房前屋后生活垃圾,形成“人人关注环境、时时维护卫生”的齐抓共管浓厚氛围。

坚持常抓常管,形成治理长效。始终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管护机制。每周开展一次人居环境观摩大评比,营造比学赶超的整治氛围;做好通村连接路区域的环境整改,确保村与村之间清理到位,不留死角,保障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下一步,望田镇将继续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做好日常环境卫生保持,加快推动共建共享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