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彭店镇组织开展“学习焦裕禄,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2 16:11】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彭店镇第一初级中学组织100多名小记者到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学习焦裕禄,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

焦裕禄纪念馆内,小记者们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展,认真观看历史实物、珍贵图片、文字记录,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的工作场景,回顾了焦裕禄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为革命鞠躬尽瘁、两袖清风做公仆的一生。

在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被焦裕禄同志那种“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特别是在看到焦书记治沙治碱、忍着病痛坚持工作的照片时,许多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学习和生活中的动力。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焦裕禄在彭店的精神,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学习动力。让广大师生深入领会了焦裕禄精神的重大意义,加强了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厚植了为民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有力传承了伟大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