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彭店镇:严防电信网络诈骗 守护群众安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2 15:55】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切实提高群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我镇常态化开展电信网络防诈骗工作,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组织全体镇村干部进行反电诈工作业务培训,清醒认识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多发态势,严重侵害群众的切身利益,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我们认真分析全镇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形势,并结合日常工作,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

二是强化防诈宣传。组织村干部、网格员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防诈宣传资料、张贴防诈海报、微信群、大喇叭和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不断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提升反诈能力。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组织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对辖区进行重点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加强与派出所等部门联动,建立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打击长效机制,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全镇群众财产安全。

彭店镇将持续开展电信网络防诈骗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护网”,切实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