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乡镇信息
彭店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5 17:01】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彭店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切实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通过集中学习,我们可以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彭店镇提前筹备,认真制订学习计划,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内容,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和谐的职责使命。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彭店镇在微信群、朋友圈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充分运用标语、横幅、喇叭、电子屏、宣传单等“线上+线下”方式,创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载体,有效加深群众对国家安全应知常识印象,让国家安全知识在田间、企业、部门机关口口相传、入脑入心。

提高认识,加强普法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我镇干部群众反奸防谍的思想防线,志愿者在镇文化广场举行了以国家安全、反邪教、反诈、禁毒、创建平安彭店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开展了一场“看得见、听得着、问必答、求必应”的线下互动活动,着重从国家安全的概念、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日常生活中对身边可疑人员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进行宣传讲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次,受教育群众50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将国家安全宣传送到群众身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宣传的感染力、吸引力和传播力,有效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