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府会议
李东岭实地调研全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8 09:58】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10月5日下午,县长李东岭带领县环保、住建、城管、公路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李县长一行先后到花都新城施工工地、翠柳路与金汇大道交叉口、大马中铁鄢陵南制梁场、北关街与北外环道路交叉口等地方,现场调研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道路扬尘污染、大货车进城卡点设置等重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在花都新城施工工地与到鄢陵督导的市环保局副局长孙怀军不期而遇。


  李县长每到一处现场,认真查看工地围挡、道路硬化、物料覆盖、洒水降尘、出入车辆冲洗等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严格按照扬尘治理落实措施是否达到“六个100%”的要求,对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及时提出限期整改意见,要求限期内整改完毕。


  李县长要求,全县所有建筑施工工地、商混企业、砂石料场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要强化抑尘降尘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扬尘防治措施。各镇要强化环境污染防治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当起本辖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制度到岗,对重点区域、重点范围实时监控,确保污染治理工作无死角、无盲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环境污染防治监管措施,加强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密切配合,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要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督导考核力度,强化监管措施,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抓好问题整改,专项督导落实,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督促通报,对环境污染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